2015/05/01-2015/05/02 Tainan  

沒有汽車有沒有汽車的玩法,但是路會多走很多,記得穿好走的鞋。

 

►第一天第一站是 林百貨

2015.05.01 Tainan  

聞名已久的林百貨 據說是府城第一家有電梯的百貨公司

2014/6 重修翻修後又開張 變身成為文創百貨

而我這個文創人當然要趕緊去朝聖一下囉!

林百貨保留的相當多建築的部分 以及動線

喜愛建築的朋友可以細細品嘗

但是林百貨裡所販售的商品真是有些失望 ...

大部分幾乎都是市面上所販售的文創商品 有點了無新意!

我本來期待看到更多台南的文創品牌或者當地特色的商品 ...

整 個 大 失 所 望

  1. ------
    林百貨
    地址:  700  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63號
              (在市區 走過去還滿方便的 懶的話就搭計程車吧)
    服務時間:   11:00-22:00
    交通方式:   火車站走過去約20分鐘(路上有火車站、新光三越可以寄放行李)
    ------
     
    去完林百貨直接繞去台南老街覓食
    不過剛好適逢週五 沒幾家店有開
    吃了排隊排好長(週五還是排很長) 的 保哥黑輪
    2015.05.01 Tainan  
    樓上樓下充滿了人人人
    只好外帶到保安站才吃
    可能是都冷掉了 覺得有點小失望 有點普通 沒有很好吃 評價2
    去火車站的路上碰巧經過 黑輪2元
    2015.05.01 Tainan  
    這家就有推 好吃耶! 評價4顆星
    有點匆忙的趕去 奇美博物館
    2015.05.01 Tainan  
    奇美博物館真的很宏偉 ... 彷彿來到了歐洲皇宮
    不愧是花費15億打造的
    但是創辦人許文龍對於推廣文化與藝術這塊的不遺餘力
    真的很令人尊敬佩服!
    博物館裡面也蒐藏了相當可觀的藝術品
    包含一入場的動物展(用動物真皮再去加工讓它變得栩栩如生一樣)
    一進去滿嚇人的!!
    種類跟數量也非常完整 超適合小朋友來戶外教學的
    除了動物展外
    也有雕塑展、繪畫展及樂器展,還有一些常態展間(展出奇美實業的歷史沿革 滿厲害的)
    (以上是我自己去了解的拉 有錯誤的話還請指正我)
    喜歡藝術品跟美術館的人
    非常推薦你進來
    能夠來一場完美的藝術饗宴
    認真逛的話可以逛上半天!
    平日的話人會比較少一點
    假日去會 ... 滿吵的 ...
     
    但是對於不喜愛藝術 只想要拍照朝聖奇美的人
    麻煩你就不要花錢進來和破壞裡面的規矩和氣氛了
    或許在奇美園區內野餐奔跑會更適合你!
    超多草地可以拍照的 我個人也很愛 不過這次沒有安排這行程 嘿嘿
    (全館禁止攝影喔! 請尊重藝術)
    -------
    奇美博物館
    地址: 71755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
    服務時間: 9:30-17:30 每週一休館 入館須提前預約
    -------
     
    我們待到五點多才出館 剛好可以銜接上六點開門的 十鼓文化村(仁糖文創園區)!!!
    這次去台南最期待的出遊點
    而且一定一定一定要 晚上 去  非常美
    奇美是壯闊的美 晚上的十鼓文化村就是光影交疊的美
    2015.05.01 Tainan  
    我覺得我拍不太出它的美
    大家可以自行去搜尋相關文章!
    但真的是很值得去的點
    如果我住在附近  可能會蠻常去散步的!
    (阿 不過要門票有點討M拉 成本有點高)
    來這裡一定要記得走完上圖那天空步道
    它貫穿整個園區
    我覺得它入口不太明顯 我們一開始整個錯過
    後來以反方向走回入口 haha
    園區內最有特色的就是酒桶拉
    酒桶改造成餐飲空間、展覽空間、小孩遊戲空間
    都相當有特色呢。
    酒桶的上蓋也設有桌椅 可以來一場露天飲料
    而且有view 突然覺得滿適合求婚的地點
    星光場好像有打鼓的表演 不過我們沒觀賞拉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票價是$300($100抵消費)
    裡面的餐廳都滿有特色的
    但餐點真的soso ....
     
    -------
    十鼓文化村(仁糖文創園區)
    地址: 717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326號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五 9:00-17:00  星光場 18:00-21:00 (星光場週一休)
    -------
     
    當天住宿在 鳥。居
    2015.05.01 Tainan 2015.05.01 Tainan 2015.05.01 Tainan  
    超級溫馨的民宿加上超級親切的老闆一家人。
    為我們等門到九點多耶(落淚)
    民宿提供茶點、茶包、飲料一應俱全
    房間的裝飾跟家俱也都相當有格調。
    大推 下次去還是想住這家!
    但唯一的缺點就是離市區有點距離。
    -------
    鳥。居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四段(雲象餐廳後面)
    聯絡電話: 0985-301528  LINE: bp43
    交通方式: 從火車站搭計程車約120元左右(有點忘記)
    ------
     
    ►第二天 一早就匆忙梳洗,請民宿老闆載我們去租車
    是的 我們第二天決定騎車闖蕩台南地區!
    先去前站行李房寄放行李 一天是30元
    不過要注意營業時間 不然行李會無法拿取
    隱約記得好像是早上八點到晚上九點(不確定)
    民宿老闆還等我們放好行李再載我們去後站
    貌似很怕我們迷路 是說他自己也不是在地人啊哈哈
    到了後站 找到了在地人推薦的租車行(忘記名字> < )
    可是它完全沒有車了!(真不愧是最夯的租車行)
    我們只好兵分兩組人馬去各店詢價
    價格大概落差50-100不等
    我們選了最便宜的那家 叫甚麼99元的
    車況也還可以
    不過安全帽我們挑有點久
    根據在地人說法
    租車行安全帽超髒的 …
    所以我們特地準備了安全帽墊 嘻嘻
    租好車後 馬不停蹄地前往安平
    來到安平第一件事 最重要的事
    就是吃早餐(一直奔波超餓的)
    來到丹丹漢堡安平店 飽餐一頓
    2015.05.01 Tainan  
    E A T 
    不喜歡他們的奶茶 茶味過重
    (我是奶茶主義者 有點奶茶強迫症)
    主餐都很好粗 好粗好粗
    ------
    丹丹漢堡安平店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97號
    連絡電話:06-2263861
    交通方式:汽車 機車 公車
    ------
    祭拜完五臟廟後
    開始我們今日的行程 來到夕張出遊所
    2015.05.02 Tainan   
    我覺得有點無聊的地方
    五分鐘就看完了
    就是彩色鹽跟一些生日解析 …
    有喜歡的朋友可以前往購買(我連價格都忘記看 …)
    速速逛完就到樹下吹涼風了
    建築還滿日式的 庭院非常可愛
    滿好拍的。
    ------
    夕張出遊所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96號
    連絡電話:06-3911088
    交通方式:騎車或開車(沒看到有公車經過)
    BTW附近有一個沙坑 可以帶小孩去玩 不過頗熱
    ------
    下一站 樹屋
    終於來到一個涼快一點的地方了 (轉圈)
    那兩天台南熱到不像話
    站著都會狂流汗
    去台南一定要乖乖擦防曬!
    或者像我這樣包緊緊的
    2015.05.02 Tainan  
    就是一個水超人的概念
    不過我忘記要騎車 竟然穿了破褲
    還好沒曬出一件隱形破褲!
    涼快的樹屋 也是一個十分鐘結束的行程
    2015.05.02 Tainan  
    那天穿的非常螢光
    好適合在樹屋裡拍照 嘿嘿
    萬黑叢中一點螢光!
    2015.05.02 Tainan  
    相當可愛又溫馨的畫面就把他拍下來了
    阿嬤帶著孫子在乘涼~
    樹屋這裡應該可以拍出很空靈的照片!
    不過缺點是人有點多啊。
    ------
    樹屋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08號
    連絡電話:06-3913901
    交通方式:汽車或機車 公車
    ------
    好熱好熱
    決定先去吃冰!
    是說台南到處 真的是到處都是冰店
    好適合我(誤)
    但吃冰之前先去國華街
    2015.05.02 Tainan
     2015.05.02 Tainan  
    神可愛的一條街 一逛就愛上
    有不少特色小店!
    根本文青街 必來!
    不過建議下午來
    我們正中午的 大部分的店都還沒開(殘念)
    好了好了 吃冰去
    蜷尾家我來了~
    為了這冰淇淋我們抽了兩次號碼牌!
    第一抽完就跑去買鬆餅 結果過號重抽(嘔)
    第二次抽完乖乖在旁邊等
    超多人在等的!有點誇張
    2015.05.02 Tainan  
    是很濃郁沒有錯
    但好像也不用排到那麼久吧 …
    而且因為太熱融化超快的
    我拿著它到吃完大概三分鐘吧 …
    史上吃冰最快的一次!吃完一陣空虛
    BTW對面的水果行冰店也超吸引我的
    下次我要吃對面那家(但也是要排隊)
    吃完點心要去吃正餐了(反了吧?)
    去吃在地人推薦的 阿松割包
    2015.05.02 Tainan  
    ㄜ 我不是很愛
    平常不愛吃肥肉的人點瘦肉比較好
    我點普通肉 還是覺得肥 …
    然後去對面買了楊桃汁好好喝!!超消暑的拉!!
    吃飽喝足後,默默地發現第二天的行程已經走完了
    哈哈哈哈哈 我們是神速團嗎?
    果然騎車好像在飛?
    經過一陣激哩瓜啦的討論 …
    決定提早返家!
    返家的路上還去了新的藍晒圖
    又是一陣空虛
    加上已經被太陽曬到快虛脫拉~~~~(暈)
    結論就是
    台南很好吃但是普通好玩。
    十月還要來一次 應該會更多采多姿唷!
    這次算探路
    十月來應該比較涼爽了吧??
    (不過我還是會全副武裝的來!我怕了台南的陽光)
     
     
     
    後記
    - 小旅行最重要的事 -
    就是擁有一個天然的GPS人/或很會看地圖的人
    因為微旅行時間並不多
    如果浪費了太多的時間在找路
    也不盡興呀
    反而會搞得大家心浮氣躁的
    除非你們一群人都很隨意而安啦
    不在乎迷不迷路 有沒有照行程
    我是都可以了人
    隨便迷路(反正總會走回對的路)
    或者從頭到尾跟行程 我都很OK
    我是輕便旅者和計畫者~~~還有認真玩者!
    記得用心每一次的旅程喔!都會有不同的收穫!
     
    (PHOTO by Canon G12 & iphone 5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 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